楼心月

心仪男孩长驻于身边

魏无羡下凡历劫命簿

    我原来有个脑洞,魏无羡是东华帝君和白凤九第二个儿子,因为历上仙之劫,司命写了命簿下凡渡劫。

    虽然我内容憋不出来,但是我把命簿憋出来了。


    四岁意外丧父母,流浪五年尝尽人间苦楚,九岁被父母故友带回去,平安长到17岁,在这中间经历了姑苏求学,然后岐山温氏清谈会,在屠戮玄武时救金子轩和蓝忘机,然后莲花坞灭门,在射日之征中,遇上一见钟情的姑娘,姑娘被父母安排嫁人不从 ,上吊死了,这是爱别离与求不得,魏无羡在凡间最好的兄弟也就是江澄不分青红皂白认定魏无羡害死了他的父母,留下一辈子的心结,这是怨憎会,在射日之征中留下一辈子的暗伤,这是病,然后在22岁的时候娶一个喜欢他的姑娘,姑娘难产而死,留下一子,儿子在28岁死于夜猎,留下襁褓中的孙子,这是童年丧父母,中年丧妻,老年丧子,后60岁的魏无羡将十岁的孙子托付给故友后,在病痛的折磨中,抱憾而亡。这是忧繁盛与亡两苦。


    为什么安排魏无羡有一个求而不得的姑娘,是因为我觉得如果魏无羡没有修鬼道,那么云梦江氏,就不会崛起的这么快,所以说姑娘家是看不上,只有单独三个人的云梦江氏。


    在我这里江澄还是被化丹了,因为我感觉如果没有魏无羡拦着江澄,江澄肯定就回去找他父母的遗体了,这样还是会被化丹的,但是是司命写的命簿,所以说魏无羡是不会去给他剖丹的。


    由于魏无羡天纵奇才,所以说又把云梦江氏建了起来,虽然江澄是宗主,但是宗内大部分人都听魏无羡的,这样江枫眠“明知不可而为之”的家风就不会断裂了。


因为没有魏无羡射日之征打了快十年,虽然最后温氏灭亡了,但是仙门百家也是元气大伤。


温情温宁姐弟俩个,由于这个世界是魏无羡做主江家,所以说温情一脉被保了下来 。






评论 ( 4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心月 | Powered by LOFTER